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远东福斯特募资9.52亿扩建方形电池产能

日期:2019-08-0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福斯特 储能 方形锂电池

  近日,智慧能源公告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24亿元,其中9.52亿元用于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资料显示,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8.09亿元,打造4条全进口方形动力电芯生产线及配套厂房和仓库等辅助工程。
  对于扩产方形电池产能的原因,智慧能源表示,一方面,远东福斯特在三元圆柱的产能基础上新增方形锂电池产能,能以更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客户对于不同类型锂电池的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
  另一方面,在目前技术水平下,方形电池有很大潜力去降低锂离子电池的成本,且未来电芯封装环节成本快速下降的机会很可能会出现在方形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6月21日智慧能源曾发布显示,针对上述投资项目与资金用途,公司拟募资346467.32万元,本次募集金额相比之前下降近31%。
  复盘智慧能源切入新能源板块的进程以及投入资源及规划,可以看出其对于锂电池及产业链深入布局的决心。
  2015 年12月,公司全资收购远东福斯特,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储能业务,发展电池云平台。在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系统及储能设备智能制造领域,远东福斯特是国内三元18650型锂电池的领军企业。
  2018 年,远东福斯特已升级成为新型 21700锂电池生产商,并拟投资 18 亿元建设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打造 4 条全进口方形动力电芯生产线,三元锂电产能规划超 17GWh。
  根据规划,2019 年,智慧能源拟继续投资建设“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慧能源产业园暨 6GWh 高性能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等产业链项目”、“年产 2 万吨高精度超薄锂电铜箔项目”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完成锂电产业版图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