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四川成都青白江:打造全球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圈

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都青白江 华鼎国联 清洁能源

   8月5日,记者从成都青白江区委宣传部获悉,位于成都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的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以下简称“华鼎国联基地”)今年将实现5亿瓦时产能,在未来10年内产能规划达到了100亿瓦时,是目前国内锂离子动力电池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华鼎国联基地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一期共有5条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产能可达到12000只/天,总规模年产20亿瓦时。目前,1号、2号生产线已正式投产,预计年内5条生产线全面达产。
 
  “公司作为华鼎基金、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四川能投集团强强联合的结晶,能够有效将股东拥有的核心产业资源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比如四川能投集团有资金和自然资源(锂矿石)基础,我们也可以借助创新中心的技术积累形成独特的技术研发优势。公司采取基金控股的形式,这样的市场化运作机制,更加有利于企业自主创新发展。”华鼎国联副总裁袁定凯说。
 
  “充满电,我们的电池可以续航400公里以上,能达到8年2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与燃油汽车相比,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是其用车成本的1/5,并且低碳环保,换下的电池后续还能回收再利用。”在袁定凯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负责后续工艺环节的化成车间,2.5万平方米的大厂房明亮干净,几名工人正在操控室里监控生产,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达到了100%。
 
  “现在,我们实现了自主生产正极材料、正极片和负极片,但是其他部件和材料都需要对外采购。我们要想从追赶者变为领跑者,就需要有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形成产业生态圈,最大限度地提升竞争力。”袁定凯表示,华鼎国联当前依托上游的锂矿资源和下游的汽车生产,初步完成了技术链、资本链的构建,正在进入动力电池产业链构建阶段。同时,与业内知名材料企业、设备企业、加工企业进行积极商谈,加快其在欧洲产业城落地汇集,扩充完善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形成西部产业集群,打造全球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