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将翻倍增加超级充电站 行业高增长持续

日期:2019-08-14    来源:新浪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站 新能源行业

   近日美国连锁便利店及加油站企业Wawa对外表示,自2017年8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在16家Wawa门店中建设超级充电站,双方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将超级充电站的数目翻倍,总数将超过30家。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与产业联盟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100.2万台,同比增长69.3%。表明在新能源补贴政策向充电桩转移的趋势下,我国新增充电桩数量正在迅速增加,并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
  政策方面,财政部等四部委于3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明确截止到2019年6月25日后,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转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方面。业内预计,在补贴新政影响下,我国充电桩市场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区域层面来看,目前我国公共充电桩建设区域呈现出集中化特点,一二线重点城市与省份占比较高,其中排名前十的省市充电桩占比达75.3%。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增速略有下滑,但整体仍保持较高增长,将持续推动充电桩市场需求的快速释放。
  产业层面来看,由于汽车电动化趋势促使充电需求大幅提升,充电利用率的提高让运营商收取的充电服务费大幅增长。然而,由于技术门槛有限,硬件设备毛利率也在下降。因此,充电运营的基本面改善效率强于硬件设施相关厂商。
  落脚到A股市场,目前车桩比约为3.6:1,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 年)》提出的到2020 年规划车桩比为 1:1的目标差距较大,可以预见未来两年充电桩的爆发力度将超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链相关企业直接受益,其中充电桩运营龙头的受益会更加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