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新能源发电——潮汐能发电

日期:2019-08-15    来源:库克库伯电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 潮汐能发电 发电创新

     在石油还没有大规模利用的1912年,德国已经在胡苏姆建成了一座小型潮汐电站,英美等国随后也开始利用潮汐能发电
  从本质上来讲,潮汐能发电与普通水利发电相似,而且海水流量更大,瞬时发电量高,并且呈现间歇性发电,因此对于发电设备来讲,需要适合低水头,高流量,以及耐腐蚀的特点。
  欧美潮汐能发电
  在沿海国家特别是海洋国家,潮汐能资源非常丰富,从世界地理的角度来说,大西洋风高浪急,不仅具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同时也具有丰富的潮汐能资源,因此西欧诸国在潮汐能开发具有天然优势。
  但是,由于常规电站廉价电费的竞争,真正意义商业化运作的法国郎斯潮汐能电站在1967年才得以建成,随着技术的发展,潮汐能发电成本不断降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库克湾、加拿大芬地湾、英国塞文河口、阿根廷圣约瑟湾、澳大利亚达尔文范迪门湾、俄罗斯远东鄂霍茨克海品仁湾潮汐能发电相继跟进。
  亚洲以及国内潮汐能发电
  在亚洲地区,潮汐能发电开发利用的有韩国,印度,以及中国。其中韩国由于土地成本过高,结合三面环海的优势,近年来大力推进潮汐能发电,技术水平已经步入世界第一梯队。
  目前韩国已经建成始华湖、泰安郡、江华岛、平泽以及永宗岛等潮汐能发电站。
  在我国320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中,蕴藏了至少1.9亿千瓦电能资源,其中可供开发的有3850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870万千瓦时。但是由于地理环境以及技术等原因,我国潮汐能发电成本过高,目前依靠政府补贴,附加产业开发等诸多手段勉强收支平衡。
  随着火电的逐渐退出以及潮汐能发电技术的进步,目前这一现场正逐渐扭转,在政府的支持下江厦、海山潮汐能发电站正逐渐扭亏为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