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新型光催化剂可高效合成过氧化氢

日期:2019-07-10    来源: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0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大阪大学 新型光催化剂 过氧化氢

   近日,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以水和氧气为原料的新型光催化剂--间苯二酚-甲醛(RF)光催化树脂,在阳光照射下显示出非常高的过氧化氢(H2O2)合成活性。
  H2O2可作为漂白剂和消毒剂使用,是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此外还可用作燃料电池的发电燃料,因此,近年来H2O2作为储藏和运输可再生能源的能源载体也备受关注。以前一直通过使氢和氧发生多级反应的能源密集型工艺合成H2O2。而光催化反应原理上可以利用太阳能、水和氧气制造H2O2,作为节能工艺备受期待。
  研究小组着眼于可作为涂料和黏合剂使用的通用合成高分子--间苯二酚-甲醛(RF)树脂,自主开发了利用高温水热法合成RF树脂的方法,并首次发现利用这种方法调制的RF树脂粉末可以作为半导体光催化剂使用。通过这种“脱离常识”的发现合成的RF光催化树脂,在迄今为止报告的所有使用粉末光催化剂的太阳能转换反应中,能以最高的效率合成H2O2。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