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开展农用沼气项目和危旧畜禽栏舍安全生产检查 强化农业安全生产管理

日期:2019-08-16    来源:江门市政府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利用 农用沼气 新能源利用

   为进一步强化农业安全生产管理,8月6—14日,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联合杜阮镇、棠下镇农办,以畜禽养殖环节为监管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农用沼气项目和危旧畜禽栏舍安全生产检查。
  据悉,自近年蓬江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以来,大部分畜禽养殖场,特别是生猪养殖场的沼气池工程停用存在外泄爆炸微信,未拆除的畜禽栏舍存在失修倒塌等安全隐患,对农户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本次检查活动以畜禽养殖为重点检查环节,突出沼气池工程、危旧畜禽舍检查重点,区、镇两级先后实地检查了杜阮镇茂源农牧公司、兴盛畜牧有限公司、棠下镇福源养殖场、振泰农场等16家废弃沼气工程,仔细查看了废弃沼气池管理、拆除情况以及危旧畜禽栏舍现场。重点检查现场周边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已拆除的沼气池和发酵罐,储气罐是否已全部填埋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检查组均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要求养殖场限时完成整改。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以深入开展沼气生产和危旧畜禽栏舍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行动为重要抓手,强化农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落实,同时加强“回头看”督导,继续保持全区沼气池和危旧畜禽栏舍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