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河北加快布局乙醇汽油产业

日期:2019-08-2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 乙醇汽油产业

   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发布了关于印发《河北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在河北南部6市(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沧州、衡水)已封闭运行车用乙醇汽油基础上,对北部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廊坊5市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12月底实现全省全域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基本实现全省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方案》指出,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国家战略性举措,对改善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和促进河北经济转型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河北将按照国家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有关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等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循序渐进、确保稳定”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扩大河北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范围,为促进河北优化能源结构、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作出新贡献。
  记者注意到,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委发布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
  而随着规定期限的临近,今年以来关于乙醇汽油推广的消息也在各地不断出现。今年初,山西就提出在太原、阳泉等地进行试点,积极稳妥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并明确到2020年将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如今,河北也明确表示到2020年要全面实施车用乙醇汽油,进一步扩大乙醇汽油的推广区域,无疑也对乙醇汽油全面推广实施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具体来看,此次《方案》规定了多个重点任务,其中率先提出的就是保障燃料乙醇供应。《方案》明确,2005年以来,河北南部6市使用的生物燃料乙醇主要由河南天冠集团和中粮安徽公司供应,累计供应270万吨。北部5市开始推广车用乙醇汽油所需燃料乙醇,可由河南天冠集团、中粮安徽公司、河北首钢朗泽公司和国投生物科技投资公司联合供应,或按照运输便利原则,由相关成品油经营企业从符合国家生物燃料乙醇整体布局方案要求,并已获得省级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采购。另外,《方案》还在加油站改造、完善标准等方面作出了详细部署,积极确保乙醇汽油的顺利推广,为我国2020年乙醇汽油实现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