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发改委发布《中国风电发展路线图2050》

日期:2019-08-23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3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上网电价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与国际能源署(IEA)10月19日发布《中国风电发展路线图2050》,设立了中国风电未来40年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2030年和2050年,风电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2亿、4亿和10亿千瓦,在2050年,风电将满足17%的国内电力需求。
  这些目标带来的是未来40年累计12万亿元的投资需求。在经济性方面,路线图预计到2020年前后,陆上风电成本将与煤电持平。
  这份路线图预计,如果将风电上网电价水平控制在0.55元/度以内,2009年规划的七大风电基地的经济可开发量就可达到7亿千瓦的水平。
  在陆上和海上风电的布局方面,路线图的规划是:2020年前,以陆上风电为主,开展海上风电示范;2021年-2030年,陆上、近海风电并重发展,并开展远海风电示范;2031年-2050年,实现在东中西部陆上和近远海风电的全面发展。
  在解决并网问题方面,制定和实施风电分级和跨省区消纳方案,协调风电、其他电源和电网建设与运行,推进和完成电力市场运行机制改革,这些均被路线图称作迫切需要开展的工作。
  除了并网与消纳,未来十年中国风电行业的关键行动,还应包括制定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和电网保障性收购制度,完善行业管理和技术标准规范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