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打官司!华锐风电和第一大股东翻脸了?

日期:2019-08-26    来源:华锐风电公告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大连重工 中顺宜鑫

  华锐风电近日又成被告,这次原告背后的控股公司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不过华锐风电已经发起了反诉。有人会说,这不是自己告自己吗?事情没那么简单。

  据悉,瓦轴以买卖合同纠纷为由起诉华锐风电,法院已裁定冻结华锐风电7,000 万元的账户款项或查封其他等值财产。瓦轴实际控股公司正是大连重工。
  8 月 22 日,华锐风电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起反诉,原因是本案合同项下提供的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给反诉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反诉讼请求为判令被反诉人依法向反诉人支付轴承产品质量损失人民币 16,616.42 万元(不含停机损失);被反诉人针对截至提出反诉申请之日发现的有质量问题的68台轴承产品予以退货。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重工已与中顺宜鑫签署股份买卖协议,也就是说如果情况不出意外大连重工早晚将与华锐风电撇清关系。这次瓦轴诉讼也是尽量争取自己的最大利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