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保时捷推出首款电动汽车:售价9万美元

日期:2019-09-06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 电动汽车 特斯拉

   在姊妹品牌奥迪(Audi)的e-Tron经历了坎坷的起步之后,售价约为9万美元的泰坎(Taycan),目前正成为大众汽车(VW)取代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Tesla Inc.)的主要载体。发布会将于周三在三大市场同时举行,届时,保时捷将以可持续能源为背景,展示这款新车。
  尽管大众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拥有强大的工程实力,但它一直难以放慢特斯拉的步伐。作为Model 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挑战者,e-Tron的首次亮相受到了延期和召回的影响。与此同时,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推出了价格较低的Model 3,拉低了低端市场的压力。Model 3今年开始在欧洲销售,即将在中国投产。
  Taycan和大众ID.3将在下周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投产,凸显出大众逾300亿欧元(330亿美元)的电池动力汽车生产计划。这是一个德国制造商无法承受的计划。
  彭博资讯(Bloomberg)情报分析师迈克尔·迪恩(Michael De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泰坎“是保时捷和整个行业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它提高了特斯拉之外电动汽车的技术门槛”。“考虑到保时捷的定价能力已得到证明,泰坎应该能从上市中盈利,尽管与汽油动力车型相比,利润率大幅下降。”
  据最新统计,这辆圆滑的四门轿车泰坎(Taycan)已经吸引了约3万辆押金,这个数字将于周三晚些时候更新。这辆车的部分资金来自一张10亿欧元(11亿美元)的绿色舒尔德谢恩本票,这是汽车制造商的第一张本票。它的销量可能很快就会超过保时捷标志性的911。数十年来,911一直是保时捷的车型中最受富人青睐的一款。
  特斯拉占主导地位
  今年7月,全球插电式电动车销量由特斯拉(Tesla)和比亚迪(BYD)引领
  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捷豹(Jaguar)和奥迪(Audi)选择suv启动电动汽车业务后,这款技术改良的汽车将与特斯拉(Tesla)老化的Model S展开正面交锋。特斯拉(Tesla)正面临这样的担忧:在老款车型需求下降、而较便宜的Model 3销量上升之际,该公司能否实现可持续的利润?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一份报告中称," Model S和X销量在过去两个季度大幅下滑,对特斯拉近期的财务状况构成巨大拖累。"他计算了一些潜在因素,包括与Model 3自相残杀、产品设计老化和新的竞争对手。
  可接受的回报
  此外,在更严格排放规定的转变过程中,保时捷能否为保持其健康利润率而设计的汽车带来可接受的回报,也有待观察。作为大众最赚钱的品牌,它以健康的姿态加入了竞争。
  尽管市场放缓,但对卡宴SUV的需求推动上半年销量增长了2%。保持良好的运营回报率(今年上半年为16.5%),是大众汽车史无前例地进入新时代的关键。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制造商选择了三个泰坎的活动地点来展示绿色能源:北美的尼亚加拉瀑布用于水力发电,柏林郊外的一个太阳能发电厂,以及中国福州附近的一个风力发电厂。虽然汽车制造商逐渐转向电池驱动的汽车,但用于充电的能源通常仍来自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
  新版本的销量保证
  保时捷在现有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如Panamera四门轿跑车)的销售中前景看好,欧洲超过一半的消费者选择部分零排放车型。为了缓解人们对纯电动汽车的担忧,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美国和欧洲的经销商那里安装快速充电器。
  大众还入股了Ionity,该公司正在欧洲高速公路上建立高速充电点的网络。Taycan可以在4分钟内充电100公里(62英里),总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车上配备的高科技产品包括一个水平触摸屏,一直延伸到乘客侧,带有一个单独的控制面板。信息娱乐系统集成了Apple Music软件,可让驾驶员在收音机上捕捉歌曲并将其添加到播放列表中。 ((安卓手机的用户就没那么幸运了,保时捷的信息娱乐系统只适用于苹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