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智能可穿戴、个性化定制、节能环保等创新科技引领大连服装产业升级

日期:2019-09-10    来源:大连市工信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服装产业 智能服装产业

   智能化已成为服装行业发展的趋势,“智能可穿戴”正全面从概念走向现实。大连众多服装企业切入“智能可穿戴”技术领域,并与传统服装进行对接与融合。
  中国(大连)服博会30周年之际,恰逢大连蒂姆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成立这家本土企业成立20周年。从起初的一家专业做职业装的公司,到不断根据客户需求满足市场各个层次的需要,大连蒂姆公司成立新材料研发中心、防静电实验室,2015年第一批拿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10月,蒂姆走出大连,为解决人民大会堂站岗士兵冬季风寒等问题,自主研发智能加热裤,研制石墨烯红外线发热、纳米分子产生热量,使战士们站岗时能不畏严寒,成为人民大会堂制服供应商。蒂姆的空调服装,自动加热或制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保护站岗战士、智慧养老、陪护人员及时调整、基本身体测试、重新定义职业装,彰显人性关怀、职业形象,定向满足用户需求,根据岗位需求提供不同需求,在服装设计中体现人性关怀,为中国救援制服研发防自燃,防止二次烫伤、无熔滴等新材料制服。还有在学生校服和智慧养老服饰上增加体温测试等。拥有30余项专利、智能穿戴战略平台,秉承职业装是企业的最高荣誉的信念,重新定义职业装。
  同时,随着市场对服装个性化的需求,大连服装企业在个性化定制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大连服装企业如大杨、富哥、福仕雅等众多品牌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升级,以及线下体验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切身感受做出决策,这也是服装行业消费升级的未来趋势。而与之相对应的,个性化定制要求在高水准生产加工能力上实现单件服装的生产链条高度融合与匹配,结合过去几十年大连服装加工产业积累的大量数据基础,大杨、隆生等本土服装企业将“智能化”融入到企业订单、供应链、生产、销售、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打造柔性供应链,实现了服装的智能生产,定制周期不断缩短。
  大连福仕雅贸易有限公司FKYM(福山)品牌,在经历日本70年工匠技术的沉淀,中国市场21年的运营,品牌传承日本高品质管控的匠人精神,深耕打磨在男装风衣大衣品项,在中国市场塑造风衣专家的市场定位,主要销售网络在国内高端百货店为推广渠道。
  FKYM品牌致力塑造国际化精英的儒雅内敛绅士形象。受众群体始终站在时代潮流前沿,凸显自己的个性,对多元文化接纳包容,对新兴事物保持强烈的敏锐度。产品的精湛工艺细节与顾客层的谦逊低调的生活哲学相得益彰,基于创新本身的设计理念贯穿于每季的商品中。
  中国制造多年来面临的一大“痼疾”是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低,环境污染问题较为突出。“中国制造2025”提出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
  在国家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大连众多服装纺织企业都在进行设备更新换代,以及技术工艺创新,实现结构转型升级,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渐适应并且掌握绿色环保时代的发展节奏。大连是滨海城市,海洋环境对于整座城市、国家以及全球来说都是重中之重。大连品兆服饰有限公司今年迎来20岁生日,2014年成立大连零鱼翅环保基金,提倡保护环境,保护海洋生物,并在品牌“星语”女裤中融入海洋元素,主打环保面料,以毛呢、天丝、牛仔裤为主的2019年秋冬,以丝、麻、棉为主的2020年春夏,都在体现环保理念的个性表达,也更契合消费者向往自然和自由的心理诉求,同时又和星语的海洋保护文化紧密相连,实现艺术和自然的完美融合。今年品兆公司将购物袋全部升级为帆布环保袋,可以重复多次使用,为爱护自然、造福人类助一份绵薄之力。
  在中国服装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大连企业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念,用智能制造的手段,实现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