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中国石化联合会发起成立生物柴油产业工作组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0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产业 生物柴油技术

   为促进生物柴油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中国石油化学和工业联合会政策法制工作委员会宣布,决定成立生物柴油产业工作组。
  生物柴油是指以油脂类原料,如废弃的动植物油脂(简称废弃油脂)、非食用草/木本油料等生产的交通运输用清洁可再生液体燃料。其具有十六烷值高、无毒、低硫、可降解、无芳烃等特点,可直接替代或与石化柴油调合使用,能够有效改善石化柴油润滑性,有效降低柴油发动机颗粒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排放,是典型的绿色环保、清洁低碳的可再生能源。
  发展生物柴油产业,对于改善我国大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保障食品安全、有效解决在用柴油车超标排放、防范高原生态污染、促进能源农林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高度重视生物柴油产业发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家生物柴油产业发展政策》等政策法规和文件,均明确鼓励发展生物柴油或生物质能源。
  据介绍,生物柴油产业工作组将主要致力于组织开展生物柴油产业相关的政策法规研究与相关国家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组织开展行业调研,加强生物柴油企业与成品油生产销售企业的沟通协调,组织开展生物柴油行业研讨交流,解决生物柴油产业发展共性技术问题,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产业进步与升级;接受成员单位委托,组织开展生物柴油相关重大课题研究和咨询服务;组织开展生物柴油行业信息统计工作,为行业发展服务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