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无需贵金属!一种利用高温蒸汽制氢的方法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温制氢 氢能利用 氢能技术

   一组挪威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利用热能的方法,利用蒸汽而不是传统的液态水生产氢。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需要使用一种材料,当蒸汽达到600摄氏度时,这种材料可以承受极高的温度,为此科学家们创造了一种名为BGLC的材料。
  该工艺还提供了不需要铂等贵金属的额外好处。“工作在更高的温度提供了一个额外的好处,“SINTEF工业研究所的科学家Einar V?llestad表示,“你不必使用贵金属。”
  在下一代低温电解槽中需要这些昂贵的金属,例如铂,以使水裂变更有效。
  然而,根据V?llestad的说法,当从蒸汽产生氢气时,不需要这些材料来完成反应,因为这种方法涉及更高的温度和更高的催化活性。
  相反,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寻找能够承受蒸汽达到600摄氏度时可继续使用的材料。这是Ragnar Strandbakke V?llestad和其他科学家面临的挑战。V?llestad和奥斯陆大学材料科学与纳米技术中心的博士后学生Ragnar Strandbakke试图克服这一挑战
  科学家们首先列出了120种材料,他们认为这些材料可能适用于这个过程的不同部分。最终,他们决定选择一种他们知道会有效的材料,并调整其化学成分以提高效率。
  他们使用的材料由钡、镧、钆、钴和氧组成。他们把这种材料命名为BGLC。
  “我们所做的是用更多的镧替换原始材料中的一些钡,其目的是使其更加高效,”V?llestad说。
  研究人员正致力于通过蒸汽生产技术扩大氢的产量。据报道,研究人员已经研制出第一种利用加压蒸汽高效工作的电解槽。这种电解槽可按比例放大,用于工业生产。也就是说,它需要在实践中应用,并且必须能够在更大的规模上运行这个过程,这将是项目的下一个阶段。
  这种蒸汽制氢生产过程特别好的一点是,这种技术和设计的结果产生的氢是完全干燥的。目前,所有的电解过程都会产生被水或其他分子污染的氢。在氢被加压和储存之前,它们必须与氢分离,这需要额外的工艺流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