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又是一年金九银十 新能源汽车正在全速发展

日期:2019-09-21    来源:省小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销量

   各行各业都讲究一个“金九银十”的说法,汽车行业也不例外,到了九十月份,汽车的销量往往会迎来一个小高潮,全球各地也会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大大小小的汽车博览会,今年9月份,国内的成都车展和国际的法兰克福车展陆续开展,从车展中出现的品牌和车型也可以看到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虽然两场车展空间上离了十万八千里,但是都有一个很明显的共同点,就是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汽车的创新型探索,在全球汽车市场出现下行的趋势下,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以惊人的速度向整个汽车产业渗透,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转移到了新能源动力系统下的全新概念汽车。其地位正在汽车产业中日益攀升。
  我们以成都车展为例,本届成都车展共计130余个品牌的1600多辆新车展出,展出规模较去年增长了30%,再创新纪录,另外,今年的成都车展首次设立了“新能源汽车专区”,专区中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造车新势力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亮相,赚足了眼球。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同比下降了10多个点,而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却同比增加了40%,这也使得各大车企有了不断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决心。
  再来看看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我国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也同样频频亮相,创下了中国参展企业再法兰克福车展的新高,其中一汽红旗全球首发了一款E115型新能源豪车型概念车,长城汽车全球首发了一款搭载L4级自动驾驶概念车。宁德时代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厂商也在车展上有十分亮眼的表现。相信中国的自主品牌只要坚持对核心关键技术的不断探索创新,打造世界级品质的产品,一定会在未来的全球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除了新能源汽车的车型更丰富以外,两个车展还有另外一个共同点,就是越来越多的跨国车企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比如成都车展上,奔驰展示了首款国产纯电豪华中型SUV车型EQC,奥迪推出了首款在国内上市的纯电动SUV车型Q2Le-tron,等等。法兰克福车展上,除了奔驰宝马等大品牌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以外,兰博基尼等超跑品牌也在新能源车型上有大动作。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总裁更是在车展上直言,电动化式今年法兰克福车展最突出的趋势,也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
  回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从2013年前的实验阶段,到2014年进入导入期,再到2017年发展进入2.0阶段,整个产业链正在系统化的逐步健全和完善。这其中涉及到的产业纷繁复杂,绝不是把几款最终的汽车产品推出去那么简单,更多的是要基于用户痛点和大量的数据分析才能得到结论。
  在这10年的探索当中,相信各个自主品牌都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想要真正面对世界级的竞争,还需要提高自己的起点,加强体系化建设,相信未来中国汽车在进入到智能互联和能源革命的新时代中能够走到国际的前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