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通用和本田创建了密歇根州的合资企业 用于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系统

日期:2019-09-23    来源:车市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3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系统 通用汽车 本田汽车

   2013年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与日本汽车公司本田之间的主要合作协议的最终成果终于实现了。
  作为汽车制造商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两位领导者,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于2013年签署了长期协议,共同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以及氢存储技术。这两家汽车制造商还致力于推进加油基础设施,以提高燃料电池汽车的可行性。为实现这一目标,通用汽车和本田计划分享专业知识和规模经济,并寻求共同的采购战略 - 从而使燃料电池系统为汽车制造商生产成本降低,并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低的成本。
  该协议促成了燃料电池系统制造有限责任公司(FCSM)的成立,这是一家制造合资企业 - 正如其名称所暗示的那样 - 将专注于即将推出的先进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大规模生产通用汽车和本田的产品。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在合资企业中投入相同金额共计8500万美元 - 这是汽车行业中的第一家 - 其目标是在本十年结束时(2020年)开始大规模生产。FCSM将位于位于密歇根州布朗斯敦的通用汽车电池组生产基地内。
  一旦FCSM投入运营,它将雇用近100名员工,由六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领导 - 其中三名来自通用汽车,三名来自本田。董事会将包括一名轮值主席,并将从每家公司中任命一位轮值主席。
  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都不是燃料电池领域的新品。根据清洁能源专利增长指数,2002年至2015年间,通用汽车和本田的燃料电池技术专利总数超过2,220项。然而,在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本田更快地将燃料电池技术推向市场。事实上,本田于2002年推出了氢动力FCX,并于2008年推出了FCX Clarity。
  本田刚开始在美国销售第三代Clarity。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于2007年推出了项目车道项目,采用了119辆氢动力车辆,并拥有数百万英里的实际驾驶通道。通用汽车还一直在研究燃料电池在陆地,海上和空中应用中的可行性。虽然最近的燃料电池技术已应用于军事移动用途,但该汽车制造商已表示将在2020年之前为公众推出燃料电池汽车。
  对燃料电池技术的追求是由当前的车辆所面临的一些挑战所引起的,如排放,对石油的依赖,效率和范围。与石油不同,燃料电池可能依赖于来自风和生物质等来源的可再生氢 - 水蒸气是唯一的废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