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10年1000万 全球氢能部长级会议呼吁制定燃料电池交通目标

日期:2019-09-26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

   作为全球氢利用政策平台的“氢能部长级会议”周三将在日本举行第二次会议。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次绿色汽车大会(Green Car Congress)主办方称,预计此次部长级会议将呼吁全球在10年内投入1000万燃料电池交通工具(FCV)。
  1000万的数字同时包括汽车、火车和飞机。对更多燃料电池交通工具的要求不仅适用于公路车辆,还包括火车、飞机等其他交通方式。尽管如此,考虑到目前全球只有大约1万辆汽车在使用燃料电池,这仍然是一个很高的目标。
  然而,不仅仅是车辆的数量需要显著增加。将主持此次会议的日本产业大臣菅原由树(Isshu Sugawara)也提出了在10年内将氢燃料站的数量增加到1万个。目前,全球加氢站数量还不到1000个。
  2018年,日本主办首届氢能部长级会议,来自21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相关行业的部长和官员,以及来自企业、政府利益攸关方和氢能领域专家等3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为共同的事业而努力。
  全球氢能部长会议试图规划出一个潜在的氢供应链。主席的声明草案旨在揭示一个雄心勃勃的全球目标,而不是一个实际的承诺,它还提出了跨境氢贸易的可能性,并呼吁确定国际氢贸易航线以及支持贸易营销。
  日本政府认为,如果扩大氢市场,成本将会下降,这将导致一个正反馈周期。
  绿色汽车大会(Green Car Congress)称,此次会议将提供一个平台,旨在鼓励世界各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氢的使用,并以协同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
  第二次氢能部长级会议将有欧洲、美国和中东的官员参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