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思达公司风电机组一次调频技术通过验证测试

日期:2019-10-11    来源:科环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1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环集团 联合动力 风电机组

  近日,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思达公司自主研发的风电机组单机一次调频技术在龙源电力新疆阿拉山口风电场一期风电场成功通过新疆电科院的测试,该项技术通过风电机组虚拟惯性控制,实现风机在电网频率波动时的自适应性调节,从而保障风机的平稳运行,为客户打造高效、智能、电网友好型风机。
  2018年8月国家电网发布了新的风电场并网测试标准,其中,对风电机组参与一次调频做出了有功响应时间不大于500ms以及调频持续时间不小于10s的技术要求。针对新的标准,公司研发出基于风电机组虚拟惯性控制的风电机组一次调频技术。经验证测试,调频时间可持续15s,优于标准中的各项指标要求,同时从实际角度考虑,在保证一次调频效果的前提下,无需提前预留10%的机组有功备用容量,避免机组损失发电量,保证风电场发电效益。
  在电网对风电机组的稳定性要求更加严格的趋势下,联合动力思达公司将直面挑战,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技术攻关,紧靠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运维技改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