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精石科技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提升系统收益

日期:2019-10-12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精石科技 智慧储能技术 储能电池

   2019年10月11日,第六届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中应用高层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西安精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做了题为《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的专题演讲,得到参会专家和嘉宾的高度关注。
  “安全和经济是储能行业的两大热点话题,是储能产业上下游迫在眉睫必须共同解决的核心问题。”西安精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高级总监刘卫武先生在演讲中主要围绕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特点,结合项目案例进行展开。
  “精石科技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指的是将电力电子技术与智能管控深度融合,高度集成信息化的智慧储能解决方案。针对每路电池独立控制,进行精细化管理;基于3U控制系统,提高电池的循环寿命,增加生命周期内收益。彻底解决传统储能系统电池串并联多、PCS接入电池数量大管控难、木桶效应等问题。”刘卫武先生在演讲中讲到。
  针对传统储能方案因电池使用不当、电气设计不合理、PACK设计不合理等热失控问题给系统带来安全隐患,提出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系统采用BCU、PCU、SCU和EMS对系统进行协调控制,做到故障预警解决系统安全隐患。
  集控链智能控制系统在传统的单边故障保护策略的基础上建立多维联动保护模型进行安全决策;结合智能充放电模型控制电池工作在最佳环境中,为电池安全保驾护航;
  绝缘阻抗实时检测,减少了因施工过程中线缆破损、电池漏液等引起的风险。总之,多层防护,实现智能管控,提升系统安全。
  传统的储能方案面对电池随着循环次数增加,电池特性差异明显,剩余容量差距增大引起的木桶效应无能为力,集控链储能解决方案对电池精细化管理,将木桶效应降到最低,同时降低运维成本。
  结合项目案例,对比集控链与传统的储能解决方案,充电容量提升了12%,放电容量提升了7.1%;电池生命周期内提升充放电循环500次以上;梯次利用项目前期投资减少电池拆包重组费用。总之,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为储能系统降本增效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精石科技集控链产品分为梯次利用、中压和高压三种;功率从100kW到500kW,直流侧输入从4路到12路,根据客户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丰富多样的模块,是精石科技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的基石;
  多维度智慧储能管理系统(EMS)是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的最强大脑;
  高可靠、高性能的光储一体是精石科技立足国际市场的保障。
  最后,刘卫武先生总结道:“西安精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为用户提供更经济、更便捷、更高效的电能管理、应用解决方案’为使命,以‘解决电力生产应用时空难题,构建能源互联的智能世界’为愿景,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最大程度地实现客户价值,以优质的产品引领市场,推进储能产业的技术升级,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
  总之,精石科技始终以客户满意为己任,以行业健康发展为出发点,从各个维度不断技术创新,做好自己的同时,与业界同行携手共进,为储能行业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