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PDC:深耕细作40余年 打造氢能高压隔膜全球品牌——专访美国PDC机械公司副总裁克里姆· 阿夫扎尔

日期:2019-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4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PDC机械公司 氢能市场 加氢站

  近日,在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全球领先的往复隔膜压缩机制造商——美国PDC机械公司携往复隔膜压缩机等产品亮相展会现场,国际能源网记者对该公司的副总裁克里姆·阿夫扎尔进行了采访。微信图片_20191014180533
  美国PDC机械公司副总裁克里姆·阿夫扎尔
  技术创新与深耕细作
  是PDC生存发展的驱动力
  据了解,美国PDC机械公司(以下简称:PDC公司)是一家传承40余年的家族企业,自1977年成立,致力于氢能高压隔膜压缩机技术研发和生产,目前已成为氢能高压隔膜压缩领域的领先企业,据克里姆·阿夫扎尔介绍,目前全球范围内超过一半以上的加氢站都在使用PDC的产品。
  “历经40余年发展,PDC历经全球诸多不同工况考验,不断在技术上追求创新。”克里姆·阿夫扎尔表示,目前,全球共有400多台PDC的氢气压缩机应用于示范及商用加注站。对于中国市场的开拓,PDC公司尤为注重。克里姆·阿夫扎尔告诉国际能源网记者,从10多年前的上海安亭加氢站开始,后历经北京夏季奥运会以及上海世博会等,PDC为国内加氢站建设提供高压氢气压缩机组和经验。国家能源集团位于江苏如皋的加氢站全部采用PDC压缩机组,这是其在中国布局的首座座加氢站,国家能源集团同时在中国其它地区也在进行氢能布局。
  众所周知,加氢站是氢气供应的重要保障。“氢能行业安全问题是行业发展的命根子”,克里姆·阿夫扎尔强调,PDC拥有全球多年的氢能发展经验,深刻理解氢能行业的关注点和痛点。PDC往复隔膜压缩机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低维护量等特点。这些基于PDC引以为傲的卓越材料性能、先进制造工艺和不断创新。PDC拥有大量用户和重复订单正是得益于此。
  除了技术创新,始终坚定不移的深耕高压隔膜压缩机市场也是PDC公司成功的主要秘诀之一,克里姆·阿夫扎尔认为,经营企业要稳扎稳打,要做精做细,即使面对巨大的市场诱惑也须进行深思熟虑再行动,避免盲目的多元化扩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克里姆·阿夫扎尔与国际能源网记者交谈中,强调专注执着的创业精神才是始终贯穿于PDC公司内部的成长基因。
  以中国区域为市场重心
  携手同行共同助推全球氢能发展
  从市场角度来讲,PDC公司还有着独特的差异化经营之道,尤其面对中国这一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存在巨大空间与潜力的氢能市场。从克里姆·阿夫扎尔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刻了解。
  克里姆·阿夫扎尔表示,中国企业在发展氢能产业、研究氢能技术时,更注重商业模式的建设和选择。对于企业而言,选择盈利能力较强的模式是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的保障。这种偏重于短时间内收回成本、尽快盈利的商业模式,也决定了中国企业在加氢站的建设中更注重建设成本与经济效益。
  在克里姆·阿夫扎尔看来,除了商业模式的选择之外,中国与海外在氢能汽车的研发重心也有所不同。比如,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更多集中在氢能乘用车的表现,而中国企业则把研发重心放在了氢能商用车方面,如大巴,卡车等。克里姆·阿夫扎尔指出,虽然日美欧等地的加氢站建设起步早,建设时间长,已在局部地区(比如加州)形成了相对密集的加氢站覆盖网络,但乘用车加氢量小和加氢时间的随意不确定性让加氢站运营商运维难度更大;而中国商用车的行驶路线相比乘用车更为固定和单一,这些便于加氢站建设方选择建设地址,并选择相匹配的氢储备量来满足氢能源汽车的需求。
  “在美国,较弱的市场需求延缓了加氢站的建设,也影响了氢能企业的发展,这也是PDC积极探求海外市场的原因之一。”克里姆·阿夫扎尔坦言,未来,中国市场将是PDC公司的市场开拓重心,PDC也将在合适时机推出其它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在交谈的最后,克里姆·阿夫扎尔也强调,市场的良性竞争非常有利于整个行业发展,企业之间要互相合作,取长补短,只有合作才能实现行业共赢,从而共同助推全球氢能市场快速可持续发展,为氢能真正意义上的需求爆发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