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韩国SK借美国337调查阻止韩国LG进入美国市场

日期:2019-10-15    来源:SOLARZOOM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集团 电动车电池 LG化学

   10月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投票通过并发起了对EV电池、电池组及包含该组件的产品的专项调查。
  据悉,韩国SK Innovation Co., Ltd. 美国乔治亚州SK Battery America, Inc. 于9月3日向美国ITC提出了337立案调查申请,主张韩国LG化学对美出口、在美销售的该类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权(美国注册专利号10121994),请求美国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
  美国ITC将对被列为被告的企业的韩国首尔LG化学有限公司及美国密西根LG化学有限公司展开为期45天的调查。如调查属实,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将在60天内生效。
  “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对不公平的进口行为进行调查,并采取制裁措施的做法。实践中,“337调查”主要针对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
  如果进口产品侵犯了美国有效的知识产权,该知识产权权利人无论其是美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都可以向ITC提起“337调查”申请,并要求ITC采取相关救济措施。
  也就是说,韩国SK正在借助ITC的法律保护限制和禁止韩国LG化学的动力电池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