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LG化学与华友钴业签署MOU,共同推进正极材料一体化布局

日期:2023-09-28    来源:LG化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8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华友钴业 电动汽车

9月22日,LG化学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友钴业”)签署了关于正极材料供应链的谅解备忘录,此次合作旨在进军磷酸铁锂(LFP)正极材料市场,提升材料供应链韧性。双方将在摩洛哥设立LFP正极材料工厂和锂转换装置,在印度尼西亚设立镍冶炼厂及前驱体工厂。

在摩洛哥

LG化学与华友钴业计划在摩洛哥建设年产5万吨LFP正极材料的合资工厂,并于2026年实现量产。

LFP正极材料主要用于普及型电动汽车,虽然其能量密度低于NCM(镍、钴、锰)正极材料,但价格优势明显,因此客户需求呈上升趋势。5万吨LFP正极材料可以生产50万辆普及型电动汽车(以可行驶350公里、容量为50kWh的电动汽车为基准)所需的正极材料。

摩洛哥工厂计划生产向北美地区供应的LFP正极材料。摩洛哥是美国《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签署国,该国生产的正极材料符合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的补贴要求。未来,双方将根据IRA“受关注的外国实体”规定,调整持股比例。

*摩洛哥是LFP正极材料的核心原材料磷矿石储量世界第一国家,磷矿储量500亿吨(占全球储量的73%)。

LG化学计划以摩洛哥工厂为基础,正式进军LFP正极材料市场,并将事业版图扩大至磷酸锰铁锂(LMFP)*正极材料等领域。

*在磷酸铁锂的基础上添加锰元素,能量密度与输出功率均有所提升。

LG化学还将与华友钴业共同推进在摩洛哥的锂转换装置项目。锂转换装置是从锂精矿(锂矿石在加工和浓缩后得到的高纯度矿物)中,提取正极材料生产所需氢氧化锂和碳酸锂的装置。到2025年,摩洛哥锂转换装置将构建年产5.2万吨的锂量产体系,并向摩洛哥LFP工厂供应锂。

在印度尼西亚

LG化学与华友钴业将在IRA法案下,于印度尼西亚共同构建涵盖镍冶炼、前驱体的正极材料一体化布局。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镍储量和产量均排名第一的国家,该国正基于成本竞争力,积极培育电池制造业和电动汽车产业。该国镍储量为2100万吨(占全球储量的22%),镍年产量为76万吨(占全球产量的31%)

双方就于印度尼西亚建立年产5万吨的前驱体工厂进行商讨。为进一步生产前驱体,双方还计划建立冶炼工厂,从镍矿中提取镍中间体(MHP,Mixed Hydroxide Precipitate)。

CEO辛学喆表示:“LG化学将以摩洛哥正极材料工厂为基础,积极应对新兴的LFP正极材料市场,同时巩固从原材料到前驱体的正极材料一体化布局,夯实全球领先综合电池材料公司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