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锡林浩特机场多举措完成电力节能工作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民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电力节能 机场电力节能

   锡林浩特机场一直秉承绿色机场建设理念,从多个方面入手,积极改善机场用电环境,落实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电力节能降耗指标。
  实施照明节能改造
  今年锡林浩特机场公司完成了对候机楼顶部照明系统、停车场路灯、飞行区高杆灯的改造,由原有的高压钠灯、卤素灯更换为新型节能的LED灯,共计952套。新改造的LED节能灯具有能耗低、检修频率少、运行寿命长等优点。经调试运行,LED灯具显著提高了候机楼的光品质和舒适度,停车场全新的夜景照明效果,给旅客带来高品质的照明体验,令过往旅客称赞不已。经测算,同样设施运行情况下2019年1至9月同比去年节约电费2.4万元。
  增设机场能源监控系统
  能源监控平台架构于云计算技术之上,以云服务的模式,对机场建筑和设备提供能效分析,发现能耗漏洞、优化使用和控制策略,进而提高机场建筑物内的设备管理源使用和智能控制水平,为节能降耗,延长设备寿命从而产生智慧建筑提供基础平台。通过电脑及手机APP软件,对机场现有照明进行分组及独立监测及控制,每一盏灯夜晚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统一调光,根据周边环境的明暗,进行分组控制灯具,使照明灯具的点亮数目及亮灯时间达到最佳,实现二次节能的效果。
  提高用电管理水平
  机场公司不断完善用电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的用电氛围,积极倡导员工良好用电习惯,确保机场规范使用各种电器设备;同时,专职人员利用新节能设备和科技手段,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用电部门和单位的管理监督,对能耗进行更详细的统计工作,从而将相关节能措施落到实处。
  节能降耗是一项常态化的、日常性的工作,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与管理经验作为降成本、促保障的重要手段,使节能工作贯彻到每个细节当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