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毕福康凭什么说FF的商业模式将比特斯拉更成功?

日期:2019-10-1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毕福康 法拉第未来 特斯拉

   “FF的商业模式将比特斯拉更成功。”接任贾跃亭成为造车公司法拉第未来(下称:FF)CEO的毕福康野心依旧。
  10月14日,毕福康在法拉第未来(下称:FF)位于北京的办公室出席了一场媒体沟通会,对FF的近况做了阐述。除FF融资情况及旗下车型的量产进度外,毕福康也对FF的未来规划做出披露。
  “特斯拉在过去15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10年前人们还不相信电动汽车可以成功,他们很好的实现了电动汽车的普及。但特斯拉还停留在卖车上,在商业模式上并没有很好的特点。”毕福康面对媒体时表露出了对FF模式的自信。
  毕福康表示,在FF远期规划中,卖车将不会是FF的主营业务,FF希望通过数字生态系统的内容和共享出行的方式实现盈利。简言之,FF意图打造的是一个完全自动驾驶化的共享出行服务车队。毕福康坦言,如果要实现这样的规划,FF仍有许多战略需要实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旗下平价车型FF71的量产。
  据毕福康透露,当前FF正在开发一个名为VPA M2.0的造车平台。FF目前正在筹备研发FF71,VPA M2.0平台将帮助FF将FF71的价格控制在3500美元左右。在FF的未来规划中,FF71将成为其共享出行服务车队的主要车型,如计划顺利进行,FF71将于2022年在中国实现量产。
  而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毕福康也表示“FF不会像特斯拉那样坚持完全自主研发,那样并不明智”。毕福康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将会变成一直类似于大众商品的服务,FF只需要将技术集成到产品上即可。
  在毕福康眼里,特斯拉并不是FF模仿的对象。他更习惯将FF比作像苹果那样的科技公司。“苹果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它不拥有任何一个工厂,但是它可以给世界带来很好的技术和用户体验,我们也会尽可能的使我们的业务在发展过程当中维持轻资产的特点,这是我们最核心的一个战略。”毕福康说。
  FF公司成立多年,数次陷入资金困局,首款量产电动汽车FF91仍未实现交付。资金焦虑及量产拖期仍是FF面临的两大主要难题。对此,毕福康表示,在明年9月按时交付FF91仍是目前全公司上下最重要的一件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