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学者研发自主飞行无人机 可检修离岸风力发电机

日期:2019-10-25    来源:Sensv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5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行无人机 风力发电机 离岸风力发电

  欧洲有学者研发了一款可自动飞行的无人机,不但可飞近风力发电机进行检查,更可部署感应器,甚至完成维修工作。
  Mirko Kovac 博士和团队就开发了一款自主飞行无人机
  外国研究项目ORCA Hub 耗资数百万英镑研发能走、能潜、能飞的机器人。其中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空中机器人实验室的Mirko Kovac 博士和团队就开发了一款自主飞行无人机。该无人机可以自行操控至固定在垂直表面上,而且具有机械臂。团队指出,它可以飞近风力发电机,进行检查、部署感应器,甚至完成维修。重点是,这一切都是自主的,岸上并没有人透过遥控器操控。它的出现消除了人员工作时的危机。他们不再需要戴上安全帽、系上安全带,再也不用把自己吊在离岸的巨型涡轮机进行高风险工作。
  它可自行操控至固定在垂直表面上
  领域内最大学术机构,ORCA Hub 即资产认证离岸机器人(Offshore Robotics for Certification of Assets)中心。他们标榜自己是该领域全球最大的学术研究机构,由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及爱丁堡大学(Edinburgh universities)为首,也包括伦敦帝国学院、牛津大学、利物浦大学及逾30 个业界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