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河北沧州部分充电站成“免费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难

日期:2019-10-26    来源:沧州日报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站 充电桩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开车去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时,经常遇到充电桩车位被非充电车辆占用的情况。最严重的那次,8个充电桩的车位全部被非充电车辆占用。
  记者走访后发现,市区的一些充电站成了“免费停车场”。有些非充电车辆还没有留挪车电话,给电动汽车车主充电带来不便。
  非充电车辆占用车位,电动汽车充电遇难题
  10月21日晚上9点,刘女士开着电动汽车去市区朝阳大道附近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到那儿之后,刘女士傻了眼:8个充电桩车位上全都停放着非充电车辆。
  此时,自家电动汽车上的电量已经不多了,刘女士非常着急。她赶紧下车查看停放的8辆非充电车上是否留有挪车电话,发现其中5辆车上放置着电话牌。
  刘女士拨打了这5个电话号码。其中,两个电话号码无人接听,两个电话号码的主人说在外地,只有一位车主表示会赶过来挪车。
  “我一般在傍晚6点或晚上9点左右去充电。我每次去的时候,经常发现充电桩的车位上停着非充电车辆。”刘女士说,她去黄河路附近一处充电站充电时,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虽然充电桩上贴有禁止非充电车辆停放的提示,但充电桩车位还是被非充电车辆占用。
  “自打我买了电动汽车后,经常遇到充电桩车位被非充电车辆占用的情况。希望非充电车辆的车主别把车停在充电桩的车位上,避免给电动汽车充电造成不便。”刘女士说。
  车位频频被占用,电动车主很无奈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市区黄河西路、朝阳大道、开元大道等几处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发现大部分充电桩前的车位上都有非充电车辆停放。
  记者在黄河西路上的一处充电站看到,8个充电桩车位被非充电车辆占用了7个。每个充电桩上都贴有“此车位为电动汽车充电专用,汽油车占位,将影响电动汽车用户充电,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谢谢合作”的提示。
  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经常有非充电车辆停在这处充电站的车位上。“有时候,不是每个充电桩都能成功充电。如果非充电车辆再占用车位,我们充电就更困难了。”杨先生抱怨道。
  记者在开元大道上的一处电动汽车充电站看到,两辆并未充电的车占用了车位。
  记者以居民的身份拨打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非充电车辆占用充电桩车位的情况时有发生。工作人员已在充电桩前贴出了温馨提示。目前,“国家电网”还没有相关的管理办法来解决非充电车辆占车位的问题。
  “希望市民可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如果电动汽车车主着急充电,可以拨打车主电话或向交管部门求助。”客服人员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