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到2024年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电池价格将下降35%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8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住宅储能 储能电池价格 储能系统成本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自2014年以来,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的价格下降了15%以上。随着商业和工业领域的客户越来越多地采用电池储能系统以帮助管理需求费用,预计为电网提供服务储能系统还将在2020年之后提供关键的价值流。
  该报告主要针对美国非住宅储能市场的定价前景进行研究。研究表明,在未来五年中,储能系统总体成本将进一步下降,到2024年将下降27%以上。而成本下降将有助于推动美国非住宅存储市场在这五年内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
  WoodMac公司的调查还发现,随着电池制造商的大规模生产导致电池价格下降,到2024年,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的电池价格将下降35%。
  报告指出,尽管电池成本下降一直是非住宅储能系统成本下降的主要因素。但在未来五年内,非住宅储能系统的系统平衡成本(BOS)成本将下降20%以上。而这对未来五年储能系统总体成本下降至关重要。【注:系统平衡成本(BOS)主要是指硬件、软件,工程、采购和施工(EPC)等方面成本。】
  2018-2024年美国非住宅储能部署的装机容量和容量预测
  由于缺乏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储能系统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部署仍然是定制的,而其成本目前占储能系统部署成本的20%。
  美国非住宅行业市场竞争如今日益激烈(尤其是装机容量100kW以上储能系统的部署),这将在未来五年内降低储能系统成本,同时也会降低影响设计、工程和施工成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利润率也在不断下降。
  如今,在快速增长的市场驱动下,储能系统的系统设计、工程效率、建筑效率,以及商业模式变化的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储能市场对于太阳能开发商和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厂商来说越来越有利可图。这些趋势将有助于降低未来五年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成本。
  储能系统设计创新的一个例子是预装容器的普及率不断提高,这使EPC公司更容易在现场安装储能解决方案。而储能系统软件领域整合的趋势始于2017年,并且由于管理软件在降低生命周期成本和改善储能系统经济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种趋势一直持续。
  美国储能市场去年出现了一系列与非住宅储能系统相关的并购活动,而储能软件是这些收购的核心。今年,那些在内部进行软件和系统集成的储能厂商开始更多地关注管理软件的应用。
  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帮助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并提高储能系统的经济性。现在,许多公用事业公司正在考虑将非住宅储能系统用于电网服务,而采用管理软件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有助于从储能资产中获得收入,使电池储能系统能够轻松地与太阳能发电设施或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部署。
  太阳能开发商进入储能行业也将对非住宅储能系统的定价产生影响。越来越多的太阳能开发商正在进入非住宅存储领域,将储能产品添加到他们的可再生能源产品中,或者与储能开发商合作部署。
  太阳能发电设施的部署也正在改变储能系统集成商的角色。随着太阳能+储能项目的持续增长,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并提供易于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储能产品的供应商将获得更好的市场定位。而由于具有安装和项目管理知识,储能系统集成商所起的作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电池发展和应用趋势
  尽管系统平衡成本(BOS)成本降低有望发挥比以往更大的作用,但电池价格仍然是降低整体系统价格的关键。
  值得关注的一种趋势是储能开发商对于采用磷酸铁锂(LFP)电池的兴趣上升,该电池曾经比镍锰钴氧化物电池贵一倍,但现在价格显著下降。尽管其能量密度是一个缺点,但是随着消防安全法规变得更加严格,供应商希望采用更加安全的磷酸铁锂(LFP)电池。但是,由于可能面临提高的关税,这将消除磷酸铁锂(LFP)电池的某些定价优势。
  展望未来发展
  在以往,储能系统价格下降的主要驱动力一直是电池的价格下降。系统平衡成本也会导致储能系统价格有所下降,但步伐要慢得多。随着电池价格和系统平衡成本(BOS)成本的下降,将推动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部署的快速增长。
  系统平衡成本(BOS)成本并不包括与互连、许可、客户获取、间接费用或利润相关的任何软成本。如今,这些成本仍占储能系统成本的很大一部分,但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变的情况下,预计未来五年不会有重大变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