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19年三季度全球电动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

日期:2019-11-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2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销售量

   自新能源补贴大幅腿破后,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就开始走向下滑调整的通道。从7月份开始,整个三季度的数据可以看出,销量跌幅越来越深。7-9月,中国市场新能源车销量分别下滑4.7%、15.8%和18%。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国市场的压力也传导到全球市场,同时另一大市场美国市场同样需求走低。
  据普华永道研究资料显示,自2014年以来,全球电动车销量在今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下滑。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8%。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3.9%,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8%。2019年第三季度中,全球共售出10209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321573辆纯电动汽车。
  “电动车的量产和供应遇到了极其困难的经济环境。”研究者表示,电动汽车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情况不尽相同,到目前为止,电动出行仍然没有普及。
  在欧洲市场,电动汽车销量前五名的国家分别为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同时挪威和荷兰的电动汽车市场也较为领先,在这些市场中,2019年第三季度纯电动汽车的销售平均增长了100%。如今,特斯拉 Model 3 或 奥迪e-tron等车型表现更好。与以前的假设相反,纯电动汽车的销售要好于混合动力汽车。特别是对于小型新能源车,其运营成本优势较为明显。
  在美国市场,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5.5%,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大幅下降29.8%,几乎是纯电动汽车的两倍。
  研究人员认为,销量下滑的原因是主要与美国汽车市场快速转型相关联,即从传统车型需求转向所谓的跨界SUV需求。但大多数电动汽车仍然是传统车型,电动SUV却没有足够的产量供应市场。
  即使在韩国,迄今为止也没有实现重大突破。尽管韩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略高于欧洲,大约为5%,但到目前为止,电动汽车并未带来重大影响。2019年第三季度,韩国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增长5.6%。此前研究人员称,因为韩国同样石油等能源匮乏,并且韩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程度也很高,所以电动汽车在韩国市场上可能会有突破性的表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