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421GW!2028年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翻一番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容量 弃风量 风电行业

  到2028年,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翻一番,达到421GW。2018年,中国的弃风总量已降至总发电量的7%。
  据报告称,尽管到2021年风电行业补贴将逐步取消,但到2019年,中国风电行业的装机容量预计将增至206.74GW,到2028年将翻一番,达到421.11GW。
  这一展望是基于市场在过去两年减少弃风的努力,包括部署超高压(UHV)输电线路,将典型的内陆发电大省与沿海电力消费枢纽连接起来。
  自2016年以来,中国的总弃风量已经下降了10%,到2018年将降至总发电量的7%,预计未来几年还将进一步减少。
  “在中国的上网电价机制下,减少供应限制是在市场上释放无补贴风能产量的关键前提,因为当提供的电价低于所授予的电价时,发电机能够出售所产生的所有电力。”惠誉写道。
  随着限电率的持续下降,预计中国内陆省份(尤其是内蒙古、新疆和甘肃)将对项目开发具有吸引力。
  这些省份推动了中国最初的风电容量增长热潮,它们被认为是受电网瓶颈影响最大的省份。
  “这些省份的项目开发将支持中国的努力,以确保风力发电能够在中国与煤炭发电公平竞争,因为它们有利的自然条件和廉价的土地将支持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项目,”惠誉补充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