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美国能源部生物质能技术办公室主任James Spaeth: 通过创新技术打造可持续性生物能经济

日期:2019-11-07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7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全球生物质能 生物质能源 生物燃料

   【国际能源网报道】2019年11月6日,2019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朗力兹西山花园酒店举行。在主论坛上,美国能源部生物质能技术办公室主任James Spaeth做了”IEA生物能源TCP和美国DOE创新研究”的报告。
美国能源部生物质能技术办公室主任James Spaeth
  James Spaeth具体介绍了国际能源署生物能源技术合作项目(TCP),该项目旨在加强生物质能合作,助力可持续发展。James Spaeth讲道:“目前该技术合作项目共有25个国家加入,共200多人进行生物能源技术合作项目的研发创新,预计每年大约有1340万人民币投入到技术研发创新中去。国际能源署生物能源技术合作项目主要有5方面的任务:一是农业生物质的供应研究;二是生物质能源不同技术路径转化的研发;三是液化生物质的研究;四是生物质能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融合;五是关注气候变化及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国际能源署生物能源技术合作项目每一阶段都会制定为期5年的规划,接下来2020年-2025年的两大关注点是脱碳和创新技术。James Spaeth表示:“脱碳主要是考察在终端的使用,比如说发电或者是燃料、供热等领域的一些应用;通过创新技术来去推动生物能源的使用和开发。我们将重点开发交通领域的先进生物燃料。”
  谈及美国DOE创新研究方面,James Spaeth举了很多实例:一是催化快速热解和提升项目。把木材的原材料做快速的热解,碳效率达到了40%;二是开发了特殊的海藻,能提升它生物燃料的中间体,每公顷里面能够把它的产量提升到23400L;三是开发了转化航油的技术,开发了新的液体生物质能燃料,用于传统的燃油汽车;四是研发了生物催化剂和生物处理分解技术等。
  以市场为导向,就如何从研发阶段实现商业转化投放市场,James Spaeth讲道:“首先,一个很重要的领域就是电能转气体的技术,我们利用这些电能去制氢,把富余电能转化为气态的能源,注入到管网当中进行提纯和并网;其次,我们想把把废物转化为收益来提升我们农村经济的发展,比如说污水处理厂的淤泥或城市固废做液化,我们在和私人领域合作,来推行市场上可行的产品;最后,我们与美国海军在合作,我们可以打造以生物质能为基础的航油,利用有机固废和用林业的废物,来去转化成航油,打造军事级的燃料。”
  最后,James Spaeth表示:“我们的愿景是通过创新技术来打造一个具有生机的可持续的生物能经济,我们的使命是开发具有颠覆性、革命性的可持续生物能的技术,还有联合的技术产品。”James Spaeth表示欢迎所有合作伙伴与美国DOE以及IEA携手合作,共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