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历时九年,APM-Maersk船舶电池储能系统年底开始试运行

日期:2019-11-11    来源:台湾新生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电池储能 新能源汽车市场 电化学储能

   马士基(APM-Maersk)最近宣布,将于今年十二月在“马士基开普敦轮”上(Maersk Cape Town)试用货柜式六百千瓦时(kWh)的船舶电池储能系统,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期借此提高船舶性能及海上航行的可靠性。
  消息指出,货柜式船舶电池储能系统是由Trident Maritime Systems公司在丹麦欧登塞制造,将会在近期运抵新加坡,安装于“马士基开普敦轮”上,该轮悬挂新加坡船旗,船长二百四十九公尺,建于二○一一年,投入西非-东亚航线,新电池储能系统安装完毕后,将于明(二○二○)年开始试运行,并评估此一系统性能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
  马士基首席营运长托夫特认为,这项测试有助增加对储能系统的了解,支援马士基货柜船队和港口码头进一步开发电气化的进程,由于马士基致力到二○五○年实现碳中和,于是透过不断测试及开发低碳解决方案。
  马士基船舶技术负责人Ole Graa强调,此为航运业首次测试电池储能系统,将展示不断改进的电池技术有助于提升船舶性能,并减少非动力推动电气系统的油耗。
  据悉,电池模组将与其他电气及控制组件同时运行,马士基也将与美国船级社密切合作,以确保安全及合规性。随着相关技术逐渐成熟,马士基未来有意与供应商合作,积极寻求节能减排的可能性,这项电池技术应用及测试成功后,可望提升马士基的创新技术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