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本田电动汽车为什么看上去如此奇怪?

日期:2019-11-20    来源:汽车科学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东本XNV是燃油车XRV的油改电版本,众所周知理想的纯电动汽车一定是针对性开发的专用平台才能实现理想的操控与品质,油改电汽车属于入门级的低端选项。所以指导价16.98-17.98万的板悬XNV水平很低,NEDC测试值401公里在轻奢级汽车中也是低水平,重点是电芯采用了排名连前十都难进入的力神,系统能量密度与一线品牌电芯差了20WH/KG左右。

  这台车无疑是造车新势力的水平,面对C端市场很难有理想的销量表现,这台车的十月全国销量仅仅为296台。能确定的是XNV基本会凉透,除非往B端共享汽车领域以自产自销的方式消化,然而这台车的名声总是好不了了。没有技术支持的本田自然会预测到这一问题,所以为了不砸本田本就很差的牌子,XNV这台车在冲销量的阶段会自称为本田电动汽车,然而一旦销量低迷或者出现问题本田也很容易脱身。
  如上所示XNV这台车压根没挂本田车标,而是挂上了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思铭的LOGO。思铭这一品牌本就是拿东本淘汰的老车型换标继续销售,然而因本田汽车品质本就很糟,淘汰的平台自然更差,所以思铭汽车与退市基本没有区别。那么把XNV挂上思铭车标,成功是本田的实力、失败则能将问题推给某某,对于主品牌并不会有明显的影响,这就是本田电动汽车的精明(丑陋)之处,高价买个假合资是不是内心冲击很大?
  广本电动SUV-VE1显然是缤智的油改电版本,不过外观设计尤其是中网倒是比XNV难看的多,用抽到无以复加评价并不过火。新款NEDC续航里程同样是401公里,实际续航参考电芯的技术水平自然也会少得多。XNV的销量已经低到冰点,试想这台VE1会不会滞销吧;其销量不论会低到什么程度显然都会影响广本的形象,作为“双胞胎战略”的低端车很显然也不会用主品牌。
  如上所述这台号称广本EVSUV的VE1悬挂的是广本理念的车标,这一品牌同样是为消化垃圾库存的存在,面对自主品牌技术的快速发展这些“伪军品牌”早已经被市场淘汰,理念的存在感也是极其低。所以VE1的失败也不会为广本带来很大的影响,不过这台车自然也是不值得选择的。新能源汽车的第一阵营均为自主品牌,合资车企在汽车电动化的阶段已经明显落后,这些组装车看看就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