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取代e-Golf ?ID.3落户德累斯顿工厂

日期:2019-11-25    来源:每日汽车  作者:曹佳东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高尔夫汽车 纯电动汽车市场

   历史的进程总是充满着讽刺的意味。近日,大众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基于MEB电动车平台的ID.3车型,将在位于曾经生产旗舰轿车——辉腾的德累斯顿Gl?serne Manufaktur透明工厂投产。事实上,ID.3车型在本月初已经在大众茨维考工厂实现小批量生产。
  不仅如此,此后凡是涉及车身冲压、焊接和喷漆的工作也将在茨维考工厂完成。至于Gl?serne Manufaktur透明工厂则主要负责车辆的组装工序。并且该工厂将在2020年秋天完成其首批ID.3的组装工作,未来还将投产其他ID家族车型。
  大众德累斯顿透明工厂位于市中心的易北河畔,建筑主体145*145米,总占地面积8.3公顷。光从外表看,2.75万平方米的透明玻璃外墙,将整个工厂自然且完美地融入了这座德国古城。除了玻璃外墙以外,最具标志性的是高40米,共有16层,拥有280个停车位的圆柱形停车塔。
  而Gläserne Manufaktur透明工厂在2016年之前一直负责大众辉腾和宾利飞驰车型的生产,直至2017年才开始组装大众e-Golf,每年约有1300台e-Golf从该工厂下线,不过也仅占大众e-Golf产能的一小部分。换言之,该工厂肩负的更多是向客户展示大众制造工艺的职能。
  其次,如今的大众德累斯顿透明工厂外部新增了e-Mobility-Station充电区域,并配备了多排大众最新研发的高速充电桩免费为客户车辆进行充电,还可兼容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品牌电动车。由此可见,该工厂在未来将完全改造成适配于ID系列车型的生产阵地。
  当然,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也透露,大众ID.3 在生产成本上将比 e-Golf 降低 40% 左右。节约的部分主要来自于电池和电力系统;而将整座工厂专门投入到电动车型的生产,其成本也将比燃油车/电动车混线生产要显著降低,低大约5%-10%。而除了MEB平台的显著效应以外,向其他厂商(福特)出售 MEB 平台使用权限,也是生产成本降低的主要因素之一。
  总之,ID.3落户德累斯顿,预示着该工厂在能源时代谢幕的同时,亦将开启属于大众汽车的全新时代。而当汽车电气化、智能化来临,作为大众电动汽车的窗口,德累斯顿透明工厂势必还将承担更多的制造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