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郑刚正式加盟,华为汽车超级供应商之“野心”再进一步

日期:2019-11-27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李梓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刚 北汽新能源 华为集团

   原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的传闻得到证实。11月26日有媒体报道,郑刚将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是华为新成立的部门,是华为五大业务部之一。在部门成立文件当中,华为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转变,汽车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ICT企业的关键战场。为把握历史机遇,华为将把过去积累的ICT技术优势延伸至智能汽车产业,成为面向智能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
  虽然华为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会造车,而是希望作为一级供应商,聚焦ICT技术服务车企,但华为在汽车界的野心正逐步扩张。
  从2015年到现在,凭借自身在5G、AI、芯片等领域的优势,华为已经与上汽、北汽、长城、一汽、吉利、长安等国内头部车企签署了合作协议。而部分国际车企巨头也将华为视为重点合作对象。
  新成立的汽车智能解决方案业务部承代表了华为技术对汽车行业的渗透,郑刚这样的得力干将加盟,或将对华为进入汽车圈起到巨大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郑刚先后任职于北汽福田、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曾带领北汽新能源实现快速发展。在他任期内,截至2018年,北汽新能源资产规模较2013年增长了47倍,营业收入增长了64倍,产品销量增长了97倍。
  然而,就在北汽新能源如日中天时,郑刚选择了离开。
  “在高速变化的今天,要想真正理清未来10年的职业发展方向,还是很有挑战,并且是需要时间的,”从北汽离职后的郑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对我来说,在北汽已经工作了近20年,多花一点时间看清楚下一个10年的方向,还是很有必要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