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机械式风速仪更换为超声波风速仪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日期:2019-12-19    来源:风电聚焦  作者:纪国瑞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速仪 超声波风速仪 机械式风速仪

  很多时候,已经投入运行的风场,也希望把机械式的风速仪更换成超声波风速仪。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超声波风速仪可以适应更多的天气条件,比如南方山地的冰冻天气等等。
  要做这样的改造,注意事项如下:
  1)
  显然,需要整机厂家配合完成主控系统和超声波风速仪的数据对接工作。这里面有很多细节,通讯协议或者接线方式等到。但有一点要注意,
  主控的软件从风速仪读到风向数据后,一般是要做一个坐标转换,从而和偏航控制策略相匹配。这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更换后的风速仪的 N 点风向读数是否和之前的一致。
  2)
  超声波风速仪和机械式相比,要显得精贵一些,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它的超声波探头,以及探头支架的结构必须得到妥善的保护。因为它们之间的位置关系和距离如果收到影响,测风结果就会出现明显的偏差。
  所以,无论是运输还是安装过程中,都必须严格保护测风仪不受外力撞击,不被挤压等等。
  3)
  还是看上面的图,有的超声波探头上会有一个黑色的橡胶帽,有些有强迫症追求完美的安装人员会把它拆掉!
  不要这样做,这是它的重要组成部分。
  4)
  固定支架是否需要重新设计?因为超声波风速仪的机械结构,它会有不同的要求,是否需要重新设计和改造安装支架需要好好评估。下图是个例子,直观感受下。
  5)
  「对零位」,也就是风速仪 N 向的校准。这个是必须根据安装的时间情况,想办法保证的,因为这个对不准真的影响发电量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