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车用乙醇汽油将替代普通汽油普及使用

日期:2019-12-30    来源:和合承德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3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普通汽油 新型替代能源

   乙醇汽油来了!12月26日,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发改委获悉,12月底将实现全市全域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基本实现全市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
  按照要求,2019年年底全市封闭运行车用乙醇汽油,所有加油站均不得销售所有标号的非乙醇汽油,对不按规定销售非乙醇汽油的加油站一律责令关停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承德市积极建设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结合承德市成品油销售现状,利用中石承德石油分公司、中油昆恒石油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平泉冀储石化销售公司、承德盛通石油化工销售公司、承德美德石化公司、宽城惠丰石油销售公司等企业现有油库及基础设施,以改造为主建设乙醇汽油配送中心(总调配能力约151.2万吨)。
  与此同时,实施加油站改造。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在营加油站461座,改造完成期限要符合封闭运行时间要求,确保车用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平稳替换。
  “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是否要对车辆进行油路清洗。”带着市民的疑惑,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承德市很多维修企业针对切换乙醇汽油推出了清洗油箱、油路的政策。12月25日10时许,在承德市一家4S店内,维修技师刘师傅一边打开汽车的前盖进行清洁检查,一边向记者介绍:“乙醇汽油比我们现在使用的普通汽油溶解性更强,车辆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时,特别是在使用1箱到2箱油后,有可能会将油箱、油路中沉淀、积存的各类杂质,如铁锈、污垢、胶质颗粒等软化溶解下来,混入油中,这些杂质可能会造成油路不畅,因此建议爱车人士首次使用乙醇汽油先清洗油路。”刘师傅说,因为喷油嘴的孔非常小,杂质可能会将喷油嘴堵住,届时,发动机会出现抖动、加速不良或者报故障等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