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产化风力轴承浪潮四起

日期:2020-01-03    来源:大众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轴承 风电设备 北京京冶轴承股份公司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品牌建设,鼓励民族品牌企业发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协作精神,促进民族品牌崛起。近年来,我国装备制造业有了较快速的发展,其中风电轴承产业逐渐形成了规模化、系列化生产,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关键技术不断突破,完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的可靠性试验。
  北京京冶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以风力发电机轴承、冶金设备轴承、矿山设备轴承、石油机械轴承、工程机械及港机轴承等大型、特大型、超大型轴承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证书10项。现公司承担课题共3项,其中国家科技部“863 计划”子课题“高功率激光表面处理技术在2.5-5 兆瓦风力发电机轴承上的应用示范”项目获得了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的资助。2018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科技部审核,以及国务院批准,公司参与完成的“光纤输出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民族品牌之路特别节目”组委会鉴于北京京冶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国制造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多年来潜心致力科学研究,不断为打造高质量国产化轴承而奋斗,为中国的风电轴承产业贡献一个民营企业的绵薄之力,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诉求和根本利益,特将其列入被扶持企业考察名单。
  随后,节目组委会对企业资质、管理和企业诚信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在走访调查了解到,北京京冶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虹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他曾多次参与国家科技部相关课题研究,有着多年的风电轴承技术应用经验。他介绍到,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在设计和研发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依托这些技术资源优势自主设计、研发出了风电主轴轴承、增速齿轮箱轴承、偏航轴承和变桨轴承等产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整套风电轴承供应商之一。
  最终,北京京冶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良好企业信誉、诚信的经营风格以及较强的市场开发能力通过了栏目组委会最终考核,并列入扶持企业名单。随后还将邀请北京京冶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虹先生做客,与主持人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中的经营管理之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