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德国取消乙醇汽油,国内将全面推行,这到底是为啥?

日期:2020-01-03    来源:没车不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3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 可再生资源

   在前两天,车行哥刚和大家说一个消息,那就是在2020年国内将会全面的推行乙醇汽油,对此,很多人才焕然大悟,乙醇汽油将开始慢慢的进入生活。而目前来说,国内的乙醇汽油实施范围大多数在北方地区,东北三省乙醇汽油的已经实施10年有多,虽然没有听说到使用乙醇汽油导致汽车发生一些不可修复的大故障,但是根据使用了乙醇汽油的车主表示,乙醇汽油确实没有传统的汽油好用。
  根据了解,已经使用了乙醇汽油有一些年头的车主实测之后表示,再使用了乙醇汽油之后,车辆动力有明显的减弱,并且油耗至少上升10%-20%左右。对此,看到这样的情况,在还没有实施使用乙醇汽油地区车主表示,就算是实施了,那就加95号汽油,贵点就贵点,也比这勾兑的汽油强,至少对汽车的发动机好点。
  乙醇汽油大家应该都非常清楚,其成分主要是乙醇和汽油勾兑而成的,它属于可再生资源,它的来源主要就是一些农作物,包括高粱、玉米等。相比之下,乙醇汽油和石油最大的区别在于,汽车使用它产生的污染物比较少,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其次乙醇汽油还对汽车有一定的清洁作用,可代替原来的燃料可以减少国家对于汽油的依赖。而这也是国家为什么在2020年将会全面推行的主要原因。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乙醇汽油并不是什么新鲜产物,德国在此之前就已经实施过使用乙醇汽油,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乙醇汽油虽然在污染上有一定改善,这是因为由于增加了油耗,其排放也会增多,所以效果其实并不明显。并且虽然说专家表示乙醇汽油对发动机无害,但是从实际上来看,乙醇汽油在燃烧时会有一定的氧化作用,然后产生沉积物,它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真的常年使用,出现故障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