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机制重大改变 符合条件项目一次性纳入补贴清单

日期:2020-02-04    来源:维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补贴 光伏补贴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补贴

   日前,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带来三方面重大利好,一是以收定支,新增项目不新欠,行业可以继续发展;二是开源节流,增加补贴收入,减少补贴需求,改善存量现金流;三是符合条件项目都纳入补贴清单,帮助企业融资。
  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容量投资将达3000亿美元
  根据BNEF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产能的投资达到2,822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1%。适度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海上风电交易的后期激增,尽管风电和光伏设备的成本较低,而此前炙手可热的中国太阳能市场却急剧降温。
  BNEF预计,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投资将再次有所提高,预计达到3000亿美元。其主要原因是欧洲海上风电融资增加,美国风电和太阳能的快速增长以及项目更广泛的部署等。
  在新的发电能力方面,2020年新增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很有可能首次突破200吉瓦。
  报告中还提到,BNEF对清洁能源总投资具有更广泛定义,其中包括用于研发的资金以及通过公开市场份额发行,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交易进入专业公司的资金,由此统计,2019年全球清洁能源总投资为3,633亿美元,略高于上年修订后的3625亿美元。
  在这一总额中,公共市场在清洁能源上的投资为93亿美元,比2018年减少13%,而VC / PE投资者投入了105亿美元,增长6%,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投资规模。美国电动汽车公司占这两个类别最大交易规模:特斯拉公开发售8.625亿美元,Rivian汽车进行13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
  此外,2019年,公司和政府在大范围清洁能源方面的研发总额为457亿美元,增长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