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独家翻译 | 价值12.3亿美元!印度锂离子电池进口量在两年内翻两番

日期:2020-0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1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池市场 锂离子电池 电池进口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印度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2019财年,印度进口的锂离子电池数量从2016-2017财年的1.75亿块翻两番,增至7.13亿块;印度进口的锂离子电池总价较2016-2017财年的3.84亿美元增长两倍多,达12.3亿美元。
  印度科技部部长Harsh Vardhan表示,在本财年的前八个月,即从4月-11月底,印度进口的锂电池数量达到4.5亿块,价值9.29亿美元。
  这位部长表示,2016- 2017财年,印度共进口1.75亿块锂电池,2017-2018财年进口3.13亿块,价值7.27亿美元。
  中国、香港和越南是主要的进口来源。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上一财年,中国向印度出口了价值7.73亿美元的锂离子电池,香港和越南分别向印度出口了价值2.67亿美元和1.14亿美元的锂离子电池。
  政府智库NITI Aayog寻求内阁批准一项提议,为在印度建立大型锂离子制造工厂的投资者提供补贴,并着眼于电动汽车市场。如果获得批准,该组织将在未来十年内招标建设年产能为50GWh生产线。
  国有工程公司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EL)和塔塔化学公司(Tata Chemicals)是市场的领跑者。BHEL在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附近建立锂离子生产工厂,塔塔化学公司承诺投资40亿卢比在古吉拉特邦的Dholera特别投资区建立10GW的工厂。
  国有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以非排他性的方式向塔塔化学提供这项技术,用于制造不同容量、尺寸、能量和功率密度的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