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2020年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未来市场有望高达千亿元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报告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3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发电 发电项目

   受益于国家政策利好、城市垃圾处理刚需等众多因素影响下,我国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不断扩大。特别是在2019年里,我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如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迅速推动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增长。另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仅2019年全国在建、拟建的垃圾发电项目已超400个。
  近年来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快速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2017年,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产能已经达到了29.8万吨/日,按照当前趋势及“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垃圾焚烧产能将达到59万吨/日。而在环保强监管和多项政策推动下,目前我国垃圾焚烧行业已进入高质量成长期。
  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十三五”垃圾处理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焚烧发电比例占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占比超60%。另外根据相关人士分析,“十三五”期间,我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2400亿元,垃圾焚烧发电设备、工程及运营总市场规模将达到3120亿元。业内认为,未来两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将迎来投产“大年”,市场规模有望高达千亿元。同时随着东部地区一、二线城市的垃圾焚烧市场趋于饱和,垃圾发电厂的建设步伐将迈向三四线城市。
  2016-2020年我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场规模情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