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盘点近三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政策(附PPT)

日期:2020-02-14    来源:电车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4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财政支持 新能源汽车政策

   统计显示,近五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当年累计发布的与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数量为2015年150项、2016年270项、2017年200项、2018年195项、2019年339项,政策从最初的补贴类到涵盖各个方面,推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从2019年发布的政策来看,其中不仅包含了规划类、补贴类和管理类政策,还有蓝天保卫战、交通建设等纲领性文件,从各个方面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中央政府出台113项政策,主要是给予财政支持,制定法规标准;地方政府出台226项政策,出台支持政策的地方越来越多,政策越发细化。
  30个省级行政区出台了支持政策,其中广东省数量最多。65个地市级行政区出台了新能源汽车政策,覆盖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电车汇政策数据库了解到未单独发布政策的地市级行政区均按照省级行政区相关政策落实。
  通过对65个出台了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地市级行政区与当地2019年销量的线性分析,可以得出政策数量与销量呈明显正相关的结论。
  以下是报告原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