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未来10年,罗马尼亚将新增2.3GW风力发电来提高可再生能源份额

日期:2020-02-20    来源:驻罗马尼亚经商参处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0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罗马尼亚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Romania-Insider 2月4日报道,根据最新修订的《2021-2030国家能源与气候变化综合规划》,罗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消耗中的占比从目前的23.9%提升至30.7%。
  根据该规划,可再生能源份额的增加将通过在未来10年内新增2.3吉瓦风力发电(目前总装机容量接近3吉瓦)和3.7吉瓦光伏发电(目前总装机容量接近1.4吉瓦)来实现。上述部分投资将由欧盟脱碳计划承担。
  政府该目标虽仍低于欧盟委员会提出的34%的建议,但依然需要通过开发新产能、改造扩充现有产能来实现。
  政府的预测建立在国内能源消耗将增加、能源自给率将提升(对进口的依赖将降低)的基础之上。
  罗马尼亚电力消耗将从2020年的525万吨油当量增至2030年的610万吨油当量;发电装机容量将从2020年的近19吉瓦增至2030年的25吉瓦。
  固体燃料使用量将大幅下降,总装机容量预计将由2020年的3.24吉瓦降至2030年的1.98吉瓦。天然气使用量也会下降,总装机容量预计将由2020年的3.34吉瓦降至2030年的2.96吉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