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河北邯郸肥乡垃圾焚烧工程项目部:防疫+开工,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0-02-27    来源:西北电建三公司  作者:张晓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1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新冠病毒 疫情防控

  2020年年初,随着武汉爆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各行各业的勇士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无私的奉献和无畏的担当为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道安全防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过后,肥乡项目部接到业主方通知,需要进入现场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项目经理黄启民表示无条件服从安排,并于2月1日驾车出发奔赴邯郸。
  为了保证项目能安全稳定启动,他及时联系生产经理、安全管理人员及施工队伍技术人员同步到场,在做好入场人员的防疫防控措施的同时把复工准备做为头等大事进行安排部署。项目部首先通过向公司申请及多方联系等方式,于进场前协调购置到了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一次性医用口罩 、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基本满足了项目部管理人员在施工准备阶段的防疫需要。为确保员工安全,项目部领导亲自开车到高铁站迎接每一位员工。先头部队到场之后, 根据邯郸市政府、区防疫局、区发改局、区经管委、园区及公司总部防疫文件精神,项目部召开会议,布置了五项重点工作。
  1、成立实时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编制《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文件,在入场大门处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以宣传展板、横幅、宣传手册等形式提高群宣、群防、群控的氛围。
  2、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登记体温及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入施工点。同时设立隔离室及防疫物资存储库房,对防疫物资集中存放,建立相应台账,并做到物资分类摆放,标识清晰。
  3、经过审核合格的人员在施工前必须签署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及疫情防控安全风险告知书。
  4、防疫岗位设专人对现场所有管理及施工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测量,对使用居住的宿舍内外、食堂、厕所、车辆驾驶室等区域进行每天一次的消毒消杀,做好实时登记并拍照留档,空余房间用封条封闭严禁私自开启和动用。
  5、建立疫情防控台账,每日如实填写《防控疫情日报表》、《日常体温检测表》、《人员进场信息登记表》等8份表格 6、积极落实区环保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争取在防疫部门审核通过验收的同时环保部门也能顺利通过验收。
  言必行,行必果,项目部全体上下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对现场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坚定人员少也要保证完成任的决心,一起动手,不分职位高低,朝着一个目标忙碌着。2月16日,经区防疫部门和环保部门的检查后,肥乡项目疫情防控及环保措施符合开工条件,通过开工申请。
  目前,厂区道路硬化基础工作已完成,桩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综合楼地基开挖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