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外战“疫”:长江电力巴基斯坦风电运维项目部奋战在一线

日期:2020-03-02    来源:长江电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电力 风电运维 风电运维项目

  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我国肆虐蔓延的时候,远在巴基斯坦的“长电人”亦在与我们同呼吸、共命运;
  当国内这场抗疫保电的战斗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驻扎在长江电力巴基斯坦风电运维项目的“国际运营人”也坚守在海外战疫第一线,全力以赴保安全、抓生产。
  巴风项目部项目经理李延舟--铁肩担重任
  争分夺秒,有备无患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近邻,春节期间有大量的中国公民往来两国之间,而项目部营地所在巴国城市卡拉奇也于近期发现了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作为长江电力首个海外实体运维项目,巴基斯坦风电项目有100多名员工,其中绝大部分是巴方员工,加上春节期间,部分中方员工回国休假后因疫情滞留国内,目前项目部仅项目经理李延舟同志和少量管理人员坚守现场,防疫压力极大。
  巴风项目部宣贯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
  1月下旬,按照上级指示,国际运营公司指导巴风项目部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发布了《项目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各部门联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贯、防护物资采购与配发、公共场所定期消杀、外来人员隔离、应急值班等工作,切实保障所有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不让风场成为巴基斯坦的疫情源头。
  巴风项目部布置各部门防疫工作
  2月初,一辆现场救护车和10000个医用口罩、20个温感器、10个护目镜、50桶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全部配备到位,同时与定点医院建立绿色应急通道,确保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巴风项目部应急救护车与应急物资
  枕戈待旦,严防死守
  巴基斯坦医疗条件落后,人员防范意识薄弱,加之当地员工有集中祈祷的宗教风俗习惯,防控难度很大。项目部工作组成立后,加强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项目现场各处张贴防疫卫生知识贴画,向员工发放中英文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组织现场中巴方员工、军方、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学习《疫情防控临床护理与防控指南》,增强防疫的意识。
  专家向巴风项目部军警介绍防疫指南
  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源。对近期拟返回项目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指导调整近期休假及返程计划,要求每日报告行踪及身体健康状况,从源头杜绝疫情传播。
  项目现场布置完成建立4间隔离房,对确需返回现场工作的人员在开具医院证明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实施隔离14天。现场严禁人员随意外出流动,实施全员登记测温制度。同时,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对食堂厨房、生活区域、办公场所、工作区域定时进行消毒清洁,确保无死角、无漏点。
  巴风项目部隔离房间
  齐抓共管,抗疫保电
  长江电力接管巴风项目尚短,年度岁修又恰逢疫情防控。为精准防控,确保安全生产,项目部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一方面安排中方回国休假员工进行远程办公,项目当地巴方员工调整休假计划,尽一切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另一方面适时调整项目检修计划,加强轮换上岗和应急值班管理,为在岗员工配发口罩和消毒用品,在项目核心区域严格执行测体温上岗制度,每日多次对巴方员工祈祷场所进行消毒,保障项目生产稳步进行。
  病毒无情人有情,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国聚集全国之力抗击肺炎疫情让巴基斯坦人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勇气,三峡集团和长江电力的防疫举措也让巴基斯坦人民看到了中国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