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博恩霍尔姆岛打造一座“真正的风电枢纽”

日期:2020-03-0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9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枢纽岛

  全球海上风电领导者沃旭又发话了!
  沃旭表示,将以波罗的海博恩霍尔姆岛(丹麦语:Bornholm)为基地,打造一座“真正的风电枢纽”,周边风电场集群总装机规模将达到500万千瓦。
  博恩霍尔姆岛是波罗的海西南部的一个岛屿,属丹麦管辖,面积588平方公里,素有“波罗的海明珠”的美誉。由于该岛和周边各国距离相当,未来电网可从岛上方便的连接到丹麦、德国、瑞典、波兰等国。
  这是继TenneT电网公司早期宣布在北海筹建“风电枢纽岛”之后,欧洲再一次将风电枢纽岛建造提上日程,不过这次不是人工岛而是自然岛屿,而且开建时间早于北海枢纽岛。沃旭认为,在实施北海人工风电枢纽岛之前,以实际岛屿为基地,建立海上风电枢纽岛,实现各国电网互联,能起到很好的先行示范作用。
  这座位于波罗的海风的枢纽岛一旦建成,将帮助丹麦实现“碳中和”的愿景目标,成为绿色转型创新解决方案的试验田。
  首期项目将进行公开招标,范围包括在博恩霍尔姆岛西南建造一座100万千瓦海上风场、风场到枢纽岛的海底电缆、枢纽岛分别连接至丹麦和波兰大陆的海缆等设施。
  未来将风场规模扩大到300到500万千瓦,并从枢纽岛建设到德国和瑞典的海底电缆,具体建设计划没有公布。
  枢纽岛还计划将产生的电力制氢,为重型卡车和航空业等急需能源转型的行业提供所需的清洁燃料。
  开发位于波罗的海的海上风电枢纽岛,代表了欧洲各国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的坚定决心。根据丹麦哥本哈根海上风电大会的消息,欧洲计划到2050年安装4.5亿千瓦海上风电,包括英国8000万千瓦、荷兰6000万千瓦、法国5700万千瓦、德国3600万千瓦、丹麦3500万千瓦、挪威3000万千瓦以及波兰、意大利、瑞典等主要国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