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内蒙古金牛煤电10MW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开建

日期:2020-03-10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牛煤电 电力疫情防控 储能调频服务

   3月5日,磴口县金牛煤电有限公司10兆瓦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和煤场全封闭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当日,在金牛煤电有限公司院内,十几台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开挖土方,进行土建工程施工。所有进场工人提前进行过前期旅居史调查,均符合进场施工条件,进场前还进行了体温检测,佩戴了口罩。施工现场配专人随时进行消毒。
  金牛煤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宇说,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号召,在做好全厂员工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早谋划项目开工建设事宜,储能调频和煤场全封闭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据介绍,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采用火电机组作为稳定可持续电源,为系统提供技术能量支撑;储能模块作为快速存储及释放单元,满足机组调频快速精准调节的需求。通过对储能模块充放电状态的精准控制,使储能辅助调频系统更加精确地响应电力调频,解决了传统火电机组调节速率慢、折返延迟和误差大的缺点,又弥补了储能系统由于能量有限增加电网调频难度的劣势。这项技术可使发电机组在保持平稳运行的同时大幅度提高调频性能,有效降低机组磨损、增加机组安全性,同时为机组带来经济效益,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煤场封闭改造项目封闭区东西长度为256米,南北净跨度为119.5米,封闭面积为3.06万平方米,采用螺栓球网架结构,风荷载、雪荷载等均采用百年一遇指标设计,安全性高。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抑制扬尘,使生产作业环境更加环保。
  董宇介绍说,10兆瓦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总工期为155天,煤场全封闭改造项目工期约260天。两个项目投资近一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带来经济收益近千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