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300MW!浙江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导管架安装成功

日期:2020-03-11    来源:今日镇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1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升压站 中交三航局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完成工程的心脏基础——海上升压站导管架顺利安装成功,该技术系国内首创,施工精确度由米级提高到厘米级,扭向角度由度提高到分,工程由位于嘉兴区的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
  图为四钩联动将导管架整体吊起安装。
  据了解,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是浙江省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工程,位于杭州湾嘉兴市平湖海域,风电场规划装机规模为300兆瓦,拟安装75台海上风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
  “如果把海上风电比作一个巨人,那么海上升压站就是这个巨人的心脏,因为所有风电机组产生的电都将经过这里转化为高压电再向陆地输送。”工程现场负责人管鹏程说。
  “安装升压站导管架,选择在即将平潮时进点是为了能让整个施工过程处于落潮期,因为落潮期潮水较为平缓,利于施工。”管鹏程说。当晚,平潮的窗口期再次打开,测量人员在导管架平台上进行GPS定位,潜水员在水下对架腿进行偏位的控制,起重船将导管架四根插腿精准插入钢管桩内,最终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将导管架安装成功,标高和方位角偏差均符合设计要求。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年税收额将达亿元,并且每年可贡献可再生能源电量7449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