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分类不确定性或将使英国储能行业处于两难困境

日期:2020-03-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储能行业 发电设施 储能系统

  一个专家小组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20储能峰会的一个研讨会表示,尽管近年来监管法规有所改进,但英国的储能部署目前仍处于两难的困境。
  致力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和低碳发电发展的英国非营利组织Regen SW公司政策负责人Madeleine Greenhalgh指出,储能系统的分类仍然是影响其部署的一个主要问题。
  储能系统被归类为发电设施还是用电设施,这是近年来备受英国储能行业关注的话题。储能技术的正式定义最初是由Electricity Storage Network(ESN)提出的,监管机构英国天然气及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在2019年6月对其定义进行了修订,并将储能系统归类为发电设施。
微信截图_20200313084946
  这一举措否定了原来具有争议的储能系统“双重收费”政策,该政策将储能系统既作为使用电力的用电设施进行收费,又作为输出电力的发电设施进行收费。而这种双重收费政策也在欧洲各国采用。
  Greehalgh解释说,虽然储能系统的定义已经存在,但其规则和条例并不适用于该定义,这让储能行业在储能部署方面陷入困境。
  业界厂商几乎默认将储能系统分类为发电设施,而Regen SW公司表示,是否应将储能系统归类为发电设施还是用电设施仍处于不确定的状态。
  储能系统成为发电设施的优势将包括能够在业界已经熟悉的框架中工作,该框架具有完善的规则,并且业界厂商了解储能系统如何适应这些规则。
  Greenhalgh说,目前市场机制偏向于化石燃料发电,因为其价格较低。此外,长时储能和季节性储能的市场还没有完全建立。
  Greenhalgh说,虽然目前的市场结构可能会使储能系统的持续发电时间在4小时以上(尽管这可能需要调整),但目前还没有一种市场机制能够实现季节性储能。而政府部门需要在对政策进行必要的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
  专家小组成员、世界能源理事会能源转型分析部门经理Pauline Blanc表示,目前涌现出许多新技术,其中在季节性长时储能方面将会有更多创新。
  Blanc认为,氢储能可以作为解决季节性储能问题的一种方法,虽然如何使其成为储能解决方案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但世界能源理事会将其视为能源转型中的关键角色。不过她补充说,由于氢气在许多不同领域得以广泛的应用,因此需要从整体上考虑。
  欧洲投资银行能源部门高级经济学家Manuel Baritaud对此表示认同,氢储能将成为季节性储能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但在2030年之后氢储能才有可能发挥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