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3月9日-3月13日】

日期:2020-03-1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3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 纯电动车

    国内头条
  1、北京印发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换电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北京2020年3月10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换电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明确了充换电设施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运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建立充换电设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自有或托管平台充换电设施信息公开制度。
  2、中国铁塔拟采购2GWh磷酸铁锂电池组
  3月11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备电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采购公告》,电池组采购规模的预估量为2GWh,采购周期为1年,公告中未对招标进行最高限价。
  3、内蒙古2020年第一批重点经济合作项目发布
  内蒙古发改委发布第一批2020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新能源材料及微电网、风电制氢等项目。
  4、国电投集团子公司与内蒙古能投公司签订氢储能战略合作协议
  3月10日,北京公司通过快递文本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兰察布能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乌兰察布市新能源、氢储能产业开发建设开展深度合作。
  5、宁德时代联合百城新能源成立充换电公司
  近日,宁德时代联合百城新能源成立一家新公司,或将为进入充电桩市场布局。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科技、电池科技、停车场(库)经营,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等。
  6、联通、电信联合采购25万座5G基站
  记者3月12日获悉,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研究部署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随后披露,将联合集采不少于25万座5G基站,并计划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国际头条
  7 、未来五年英国对纯电动车充电网络投资将达5亿英镑
  据外媒近日报道称,英国财务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在议会上介绍了英国2020年的预算,其中包括对纯电动车充电网络的投资、纯电动车补贴的延长以及对环境保护的投资等。未来五年内,英国对纯电动车充电网络的投资将达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4.3亿元)。
  8、伦敦计划部署全球规模最大的混合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能源开发商Pivot Power公司与液流电池制造商和集成商redT公司签署一份协议,redT公司将为Pivot Power公司的Energy Superhub Oxford储能项目提供2MW/5MWh液流电池储能系统。redT公司为此与钒生产商Bushveld Minerals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该项目。
  9、日本东芝10兆瓦光伏制氢厂投产
  近日,日本企业集团东芝宣布其福岛氢能研究领域(FH2R)项目正式投产。FH2R项目自2018年7月在南江(Namie)启动,2020年2月底完成10MW级制氢装置建设并试运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制氢装置。
  10、德国推敏捷制造系统 让动力电池快速量产
  外媒近日报道称,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与合作伙伴正在承担一个项目AgiloBat,致力于在形式、材料和数量等方面实现电池快速生产。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灵活地生产各种电池,必须扩展对单个电芯制造工艺步骤的现有理解。此外,必须将各个生产步骤结合在一起,以确保在中试工厂成功进行原型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