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2032年印度储能需求量将超2.4GWh

日期:2020-03-23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印度智能电网 非化石燃料发电

据外媒3月17日消息,根据印度智能电网论坛(ISGF)的信息显示,到2032年,印度储能的累计需求量预计将超过2.4GWh。

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非化石燃料发电装机占总发电装机的40%。这就需要采取激进的措施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印度正在为实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达450GW的目标而努力着。

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电力并入电网将会给电网运营带来挑战。储能可以在电网整合和可再生能源管理中发挥作用。储能既可以帮助印度实现减排目标,也可以避免其对电芯和电池包的进口依赖。

此前,ISGF联合印度储能联盟以及麦克阿瑟基金会共同制定了印度储能系统发展的路线图,如下所示:

路线图按照固定式储能和电动汽车两类储能应用划分,固定式储能应用包括电网支持、通信基站、数据中心、UPS、城市轨道交通、偏远地区电气化等等,到2032年,该领域的储能需求将超过1GWh;超过一半以上的电池储能将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规模超过1.4G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